心向

挖坑不填,千刀万剐

莉莉丝的暗恋

莉莉丝的暗恋

本篇并不雷安,但这是雷安长篇。占tag致歉

莉莉丝看着浴桶里自己的倒影。

散发着丝绸光泽的亚麻色长发、雪白柔腻的皮肤、如麋鹿一般的琥珀质地瞳仁和娇艳的双唇,她显然是那一类即使身体还未发育成熟就能使人眼前一亮的美人儿。与她相比,皇宫内整天脂粉饰品不离身的贵族小姐未必能更胜一筹。但她们可以在撒着香料和花瓣的铜质浴缸中沐浴,而莉莉丝还应该庆幸身为三皇子老师的祖父买得起木制浴桶。

三皇子,她的暗恋对象。她觉得这位皇子一定是带着七神的祝福出世的,他的面容精致锐利得令宫廷画师难以下笔,当视线相碰时,她觉得那对紫水晶一样的瞳仁简直能掳走自己的灵魂。国王举行骑射比赛的时候,她以大学者孙女的身份勉强能在观众席上获得一个最靠边的位置,三皇子最为年幼,狩猎的皮装勾勒出他轮廓初现的劲瘦身体,像一株挺拔的白杨。他被父亲命令使用正规狩猎的弓箭,那躬身几乎要高到他的脖子了。莉莉丝觉得这对于布伦达殿下来说太不公平了,贵族的男孩子在这个年纪一般都使用更短、更软的柳木制弓箭,因为他们的臂力,拉动太长的弓弦是非常容易受伤的。但是布伦达殿下轻轻松松的控制弓箭,夺下了比赛冠军,甚至超过了长他七岁的兄长。不仅是体能,布伦达殿下的智慧也是出类拔萃。他不仅能轻轻松松背下维斯特洛地图,记下每一个家族的历史、成员、族徽、族语,还游刃有余的应对祖父的各种问题。要知道,背下那些枯燥无味的家族资料花了莉莉丝整整一个星期,而祖父问的那些问题,诸如“如何应对边境农民的叛乱”、“三国对峙应该拉拢谁作为同盟”这些令她毫无头绪的问题,布伦达殿下甚至可以侃侃而谈一个小时。

在祖父为三皇子授课的时候,她会床上最好看的衣服,细致的打理头发,一个劲儿的端送茶点,仅仅是与三皇子目光短暂相接都会令她热血上脑。可那是维斯特洛的三皇子啊,将来会有大把大把的贵族女孩排着队等着嫁她,她一个学者的孙女就像一粒尘埃,在三皇子的眼前飘过他都不会有所察觉。为此,她常常在夜晚为自己不够高贵的出身暗自落泪,感叹命运的不公:七神呀,我的容貌和身材明明不输给那些贵族小姐,我也从小就跟随祖父学习,努力用知识使自己变得充实明理,可为什么我亲爱的祖父仅仅是一个学士呢?以他的才华,治理城堡和领土不在话下,当一个学士实在是屈才了。如果他是一位领主的话,我也就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在舞会上吸引布伦达殿下的眼球了,可现在,他都不可能正眼瞧我一下……

或许是七神听到了她的哭诉,某一天,祖父授课时,她一如既往地精心打扮自己,再去送自己亲手制作的糕点。把托盘放在桌子上的时候,她低头偷偷地看三皇子,想像往常一样饱饱眼福,正认真盯着羊皮纸的布伦达殿下冷不丁抬头,视线如鱼鹰般一下子捉住了她。以前和殿下的视线接触都是偶然性的,那双漂亮的紫色瞳仁总是漫不经心的略过她,不曾在她身上聚焦,然而这一次不一样,布伦达殿下带着强烈的目的性盯住了她。莉莉丝从未被痴恋对象这样的关注过,她大脑放空,心脏剧烈得跳动仿佛癫疯了颤抖不止的羊。布伦达殿下非但没有移开视线,还歪起嘴角对她笑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说坏男人能更吸引女人,莉莉丝几乎要为这带着些匪气的笑容尖叫着晕过去了。

然而不行,她不能失去祖父所要求的淑女风度,尚且不提会遭到祖父严厉的训斥,万一被发现自己疯狂暗恋三皇子,她以后怕不是连端茶送水时偷看的机会都没有了。况且三皇子都对她笑了,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开始啊!这至少说明他对自己有点兴趣,甚至可能印象不错。那天晚上,她望着皎洁明亮的月亮,做了记忆以来最虔诚的睡前祈祷:七神啊,感谢你们回应了我的渴望,我继续请求你们,请让我得到布伦达殿下的亲吻和拥抱,我将成为你们最忠诚的信徒,愿意为你们献上一切……

奇迹发生了,幸运的事接二连三的出现。第二天,莉莉丝推门而入的时候,祖父不在,或许是去走廊另一边的书房去找书了,也就是说,现在房间里,只有两个人、莉莉丝和布伦达殿下,这是独处。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莉莉丝感觉自己心脏都漏跳了一拍。她站在原地稳了稳端着托盘微微颤抖的双手,不断告诫自己:要端庄、优雅,表现贵族少女的气质,绝对不能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布伦达殿下侧对着圆桌,都把右腿翘在左腿上,左手撑在桌上拖着脸颊,漫不经心地翻阅架在右腿上的书籍,长而纤细精致的睫毛轻轻颤动,俊朗而美丽,令莉莉丝不舍得离开。放下托盘、低头、行屈膝礼,在不至于显得出格得范围里,她将这一套动作放到最慢,可直到她起身将要离开,布伦达殿下都没有看他一眼。

或许可以微笑着说一句“请您慢用”之类的话?可那不是真的女仆才会有的言行吗?完全是自降身份的行为。最终莉莉丝还是什么都没说,她转身向门口走去。

或许昨天殿下的笑容知识源于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和自己并无关系,怪她自己自作多情了吧。莉莉丝沮丧的几乎要哭出来了。

“等等。”身后忽然传来布伦达殿下的声音,尽管是傲慢的命令语气,但在莉莉丝听来世上简直没有比这更悦耳的声音了。

她慌忙转过身,又匆匆低头:“殿下,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布伦达殿下拈起一块糕点送入口中,紧紧地盯着她咀嚼,被这么具有侵略性的目光注视,莉莉丝几乎要忘记怎么呼吸了,她觉得殿下似乎已经不是在咀嚼糕点,而是在咀嚼自己。吞咽的时候那初现男性魅力的微微滚动,真的令莉莉丝窒息了。

“这点心是你做的?”布伦达殿下说着给自己堪上红茶。

“是的。”莉莉丝只能用力抓住手中的托盘来掩饰内心的澎湃。

“味道不错,”布伦达抿了一口红茶,又露出上次那种恶劣的笑容:“以后也想吃到你做的。”

 

接下来的一整天莉莉丝都过得浑浑噩噩,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吃完饭、洗漱、躺到床上的了,她望着皎洁的月光傻傻的笑,对新的一天充满了期待。

 

推门的吱呀声响起,莉莉丝立即回过神,调整好表情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祖父拎着一战小油灯走进来,坐到她的床边:

“别藏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魂不守舍。“

莉莉丝顿时感到浑身冰冷,完了,她苦苦隐藏的炽热感情,原来根本逃不过祖父的眼睛。

“这很正常,布伦达殿下优秀、英俊、年轻,像你这个年纪的女孩,不对他有爱慕之情,我倒是要怀疑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了。“

她惊奇地从被窝里钻出来看着祖父:“您不责怪我?“

祖父脸上既没有愤怒的痕迹,也没有往日的慈祥:“不,我不因为你恋慕布伦达殿下而责怪你。但是,我不想看到你收到伤害,所以我要警告你:不管殿下对你表现出怎样的兴趣,都不要当真,更不要相信他说的任何话。”

“为什么,你是说殿下不可能喜欢我吗!”

“不,他可能会喜欢。”老人轻轻叹了口气:“然而这‘喜欢’只会随新鲜感褪去而消失。真爱建立在求之不得和苦难上,所以三殿下永远也不会懂得爱。”

“这么说未免也太绝对了吧!”

老人轻轻摸了摸孙女的头“孩子,听我说,有梦想是好的,但是做太多的梦而忘记现实那就只能怪自己了,知道吗?”

莉莉丝撇撇嘴,不愿回答。

“知道了吗?”老人耐心地又问了一次。

“知——道——啦!我要睡觉了,晚安。”莉莉丝不情愿地再次缩回了被窝里。

————————————————————————————

中秋节更新如期而至,我不是秃头玄了。

下一章就叫“莉莉丝的初夜”,拥着两章详尽的体现年少时的雷总是多么人渣。

想表现一个天生什么都有就肆意挥霍毫不珍惜的感觉。

写这篇的时候很苦恼,我又不是天才我怎么能知道天才的脑回路是怎么搭的!于是就用了迷妹视角,写起来意外顺手。

现在想来,天才的感觉是不是就像我们每天都在做“1+1=?”这样的?

是一篇雷安长篇里的片段,放出来试阅耍一耍,放心后期是雷安。要不要让安哥了解雷总的渣男黑历史嘿嘿嘿【苍蝇搓手

 

布伦达=雷狮,一个人两个名字

评论(9)
热度(7)

© 心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