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

挖坑不填,千刀万剐

研究进展

鉴于“国家级大创结不了项可能会无法毕业”,今天打开了 NLPIR系统准备管它呢先把系统做出来论文实在不行明年拿奖学金发(国奖8千什么时候发!!),打开了附赠的paper文件夹,里面有这个系统的作者研究过程中的几篇重要论文,忽然觉得其中有几篇好像在知网看过,就去搜了一下作者想把那片论文搜出来。

结果惊了。其中一篇包含自然语言处理中坚技术的论文居然是2004年发的,就是说,现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及相关衍生技术应该已经发展的十分成熟,甚至饱和了。那我还发个毛线论文?导师一开始给的选题方向太模糊了,让我们自己把自己搞得一头雾水。现在终于搞明白自己要做什么以后才发现这个领域的技术居然早就已经发展成熟了。

好吧,往好的方向想,这说明相关代码都是现成的直接拿来用就行了。至少大创铁定可以结项了。(这不是毒奶!  论文嘛···要向其他领域形成交叉学科这样写估计会简单一点、反正算是处女座、就发个会议就很满足了,反正大学期间肯定不会只发一篇(这也不是毒奶!!

这还说明,以后想要了解一个领域的技术发展过程,应该去找这个领域的专家,至于怎么找,就查查生活中最常见的技术相关专利论文都是谁的,谁出的书比较有名比较多,或者可以通过知网知识节搜索(其实这个方法最不靠谱),或者百度一下看看相关专家都有谁谁谁(像这样的外行检索网站反而是更好的衡量标准,你看外行看热闹的都知道那这个做学术的肯定有点来头吧。

忽然觉得自己在科研的边缘来回横跳了,美滋滋。

做科研就首先要完整的了解一个领域的发展现状,然后看看前沿哪里有需求和漏洞,通过不断实践和创新把它补上

评论

© 心向 | Powered by LOFTER